信息公告

我校获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单位

时间:2024-03-21     编辑:李梦婷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珂) 近日,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下发《关于2023年度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通报》,我校获评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单位。

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是湖北省为全面提高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和发展需要而实施的档案工作管理考评机制,考评分为省二级、省一级、省特级三个等级,其中省特级为最高等级,每三年进行一次评审。

3F96A

我校于2020年通过“省一级”考评。三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相关标准规范,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有力领导下,学校从全局高度谋篇布局档案工作,以建立高效的档案治理体系、丰富的档案资源体系、便捷的档案利用体系、完备的档案安全体系为目标,将“省特级”考评作为推进档案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部)的支持配合下,持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档案目标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下一步,将更加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推进湖北省数字档案馆试点建设,全面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