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18     编辑:李梦婷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文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义,促进馆内党员同志们多种形式组织交流学习,3月14日至15日,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积极开展了“寻古址记忆,悟先辈精神”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并集中组织专题学习。系列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郑玲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740FC26F45B21D0B60972F0C9359F467

`U1WL8%][CZVK5EBKC1$MCX_tmb

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毛泽东在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居所和办公地,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农委所在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场馆陈列内容集中体现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农民运动和中国革命道路上探索真理、改变世界的革命开拓精神,一件件珍贵的老旧物件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武汉工作生活的诸多细节,牵引着我们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里,设身处地地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使命情怀、不惧挫折的革命精神,对大家是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程。

IMG_8742

3月15日上午,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会上向大家强调了关于宗教信仰的要求 “我们党曾多次作出明确规定: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会上指出,党中央一直明确把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规定作为一条政治纪律,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世界观基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是彻底的唯物主义和无神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基础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作为刚性的自律要求,时刻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守党的纪律,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

会后还组织大家一起共同观看了消防知识的直播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参观游学、专题学习等丰富形式,寓教于史、寓学于行,利用武汉红色历史文化和文献史料,促使支部党员在活动中追忆伟人,感悟先辈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对毛泽东思想的坚持、发展和创新,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审稿人:郑玲莉)